· 首页 > 业务范围 > 安全防范系统工程 > 防盗报警系统工程

防盗报警系统工程

  防盗报警系统主要包括小区周界防盗报警系统和住宅防盗报警系统两大部分。

  一、小区周界防盗报警系统结构图

 
  小区周界防盗报警系统作为小区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实现当边界有非法入侵时,探测器便发出警情信息,通过中心的控制器和联动设备,启动灯光和摄像设备,让中心了解现场的情况。以对非法入侵者起到威慑作用。防止不法之徒通过小区非正常出入口闯入,防范闲杂人员出入,同时防范非法人员翻越围墙或栅栏。
  通常,在小区的围墙四周设置红外多束对射探测器,一旦有非法入侵者闯入就会触发,并立即发出报警信号到周界控制器,通过网络传输线发送至管理中心,并在小区中心电子地图上显示报警点位置,以利于保安人员及时准确地处警,同时联动现场的声光报警器(白天使用)或强光灯(夜间使用) ,及时威慑和阻吓不法之徒,提醒有关人员注意,做到群防群治,拒敌于小区之外,真正起到防范的作用。
  小区周界防盗报警系统还可以与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联动,一旦报警,监控中心图像监视 屏上立即出现与报警点相关的图像,并自动以高密度方式录像。值班保安人员可以通过控制摄像机监视报警区域的所有情况,以便及时发出报警信息。

  住宅防盗报警系统结构图:
 
  住宅防盗报警系统是采用红外或微波技术的信号探测器,在建筑物中根据不同位置的重要程度和风险等级要求以及现场条件,进行周边界和内部区域保护,该系统起到防止非法侵入的第二道防线的作用。

住宅防盗报警系统设备主要包括以下部分:


  
集中报警控制器:通常设置在安全保卫值勤人员工作的地方,保安人员可以通过该设备对保安区域内各位置的报警控制器的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监视。通常该设备与计算机相连,可随时监控各子系统工作状态。
  
报警控制器:通常安装在各单元大门内附近的墙上,以方便有控制权的人在出入单元时进行设防(包括全布防和半布防)和撤防的设置。

  
门磁开关:安装在单元的大门、阳台门和窗户上。当有人破坏单元的大门或窗户时,门磁开关将立即将这些动作信号传输给报警控制器进行报警。

  
玻璃破碎探测器:主要用于周界防护,安装在单元窗户和玻璃门附近的墙上或天花板上。当窗户或阳台门的玻璃被打破时,玻璃破碎探测器探测到玻璃破碎的声音后即将探测到的信号给报警控制器进行报警。
 
  
被动红外探测器和红外/微波双鉴器:用于区域防护,通常安装在重要的房间和主要通道的墙上或天花板上。当有人非法侵入后,被动红外探测器通过探测到人体的温度来确定有人非法侵入,红外/微波双鉴器探测到人体的温度和移动来确定有人非法侵入,并将探测到的信号传输给报警控制器进行报警。管理人员也可以通过程序来设定被动红外探测器和红外/微波双鉴器的等级和灵敏度。

  
紧急呼救按钮:主要安装在人员流动比较多的位置,以便在遇到意外情况时可按下紧急呼救按钮向保安部门或其他人进行紧急呼救报警。

  
报警扬声器和警铃:安装在易于被听到的位置,在探测器探测到意外情况并发出报警时,报警探测器能通过报警扬声器和警铃来发出报警声。

  
报警指示灯:主要安装在单元住户大门外的墙上,当报警发生时,可让来救援的保安人员通过报警指示灯的闪烁迅速找到报警用户。


  
本公司代理多家防盗报警系列产品,有主动红外对射探测器、被动红外探测器、报警主机控制器、红外栅栏探测器、接警管理中心、窗磁探测器、门磁探测器等系列产品,并且产品有无线和有线之分,可实现远程和现场报警及报警联动功能。

  
通过对防盗报警系列产品的合理组合,能够满足客户各种防盗报警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周到的服务。
北京市龙腾畅晓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942  邮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6号楼2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669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