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国建设绿色建筑的美好前景
时间:2010-04-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中国的绿色建筑发展已到了关键时刻,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已召开了六届,在这六年间中国的绿色建筑发展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展望未来,中国的城镇化目前只完成了一半,这意味着在未来20年~30年中,我国每年还要新建20亿平方米新建筑,在实施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的形势下,大力推进绿色建筑,我们责任重大。

  大力推进绿色建筑,面临四个方面的工作压力。

  一是必须要节能减排,必须要应对气候变化。如果我们现在的建筑设计不能应对气候变化,不能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后人的生存将难以为继。

  二是人们80%的时间都是待在建筑里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要求建筑要宽敞,同时要求居住环境要舒适、空气要流通,要有绿建科技。如果我们设计的建筑能让人们生活得更健康,就是最好的节能减排。

  三是我国的城镇化与机动化相伴随。机动化过程中要求建筑要有良好的可达性,建筑与建筑之间要有良好的步行空间。

  四是建筑要有经济性。建筑大都集中在大城市,每个人都必须在城市里占有房间,这是公平合理的、也是必要的,这是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没有住房的和谐就没有社会的和谐。

  这四方面的压力都落在了绿色建筑工作者的身上。因此,大力推广绿色建筑任务艰巨。要完成好这项重任,必须接受挑战,这就需要国际上的援助和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绿色建筑的美好前景。

  我们应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大开门户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加入到我们的绿色建筑组织中,广泛吸取世界各国在发展绿色建筑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二是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也应加入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发挥我们的长处,积极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三是尽可能多地培训我国的建筑师、设计师,实现建筑、设计的突破。过去我们强调的是建筑要坚固、抗震,未来的建筑要以绿色建筑标准的要求来建设,建筑要能养生,具有生态性、社会性等。这就要求我们要吸收传统建筑文化,把中国的传统建筑技术和现代建筑完美结合,使中国的绿色建筑在不同的气候区都能开花结果,源源不断地建成优美的绿色建筑。只有这样,我们的未来才能充满希望和光明。

北京市龙腾畅晓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10-84804942  邮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40号6号楼2层  邮编:100012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06698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2313号